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1話】蔬菜棒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1話】蔬菜棒

簡便的小吃,蔬菜健康又可口!

材料:
西芹 2條 (喜歡的
蔬菜)
蘿葡 1條
青椒 半隻
冰水 1碗
檸檬 2 片BB千島沙律醬


1. 先把蔬菜洗淨去皮及切條












2. 把
蔬菜浸於冰水中,並放兩片檸檬,令蔬菜更爽!




3. 後於食前點千島沙律醬吃!

20130401_130908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想加入同樂會嗎?

只要電郵到 kikidaydreaming@gmail.com 給偽主婦ki琪,


我們就會把你的作品都一起貼上,一起分享
 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2話】鍋燒烏龍麵

20130405_124003


 烏龍麵 (うどん、Udon),亦即是我們常吃的烏冬,
 這次我用了麵豉及鰹魚粉作湯底, 
 平時一個人在家食lunch,我亦喜歡吃這個,方便好味~~  今次用 LC 18cm ,一個人吃一鍋!


材料:(一人份)
 
烏龍麵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個
 竹笛  (獅子狗)   一條
 日本魚蛋           適量
湯料:
 鰹魚粉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小包
 味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茶匙
 料理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1湯匙
   麵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湯匙
  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00 ml   乾海帶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
材料:



湯料:




1. 我較喜歡於冰櫃的雪藏烏冬,較貴,但很彈牙,

   先把烏冬、獅子狗、日本魚蛋汆燙,獅子狗、日本魚蛋切小件



2. 煲滾水,把湯料滾起後再放烏冬、獅子狗及日本魚蛋約5分鐘便成!







3. 最後才放入乾海帶,並取回鰹魚湯包!可以上台喇~~  


20130405_124003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想加入同樂會嗎?


只要電郵到 kikidaydreaming@gmail.com 給偽主婦ki琪,


我們就會把你的作品都一起貼上,一起分享


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7話】木耳炒蛋




今次終於有功課交!
木耳炒蛋是一味很簡單的家常菜!為左顏色靚d,我今次加入了日本魚蛋一起炒!
老公都話好吃!木耳既口感既爽加埋魚蛋既
彈牙好夾啊!

材料:木耳 30 g  (木耳可到一般的海味鋪買)
雞蛋 :2 隻
日本魚蛋適量( 可不加)

調味:料理酒 :2 茶匙蒜蓉:2湯匙


1. 先把木耳浸於水中,它會慢慢脹大,很有趣!



2. 雞蛋發打,加入少少雞粉





3. 把日本魚蛋切粒!很可愛的顏色,像櫻花~~這款日本魚蛋很好吃!




4. 木耳浸發後把它切絲!


5. 可以開wok 喇,加入兩片牛油


6. 加入蒜蓉
及木耳絲,再加入料理酒炒香!


7. 再加入日本魚蛋 5分鐘


8. 最後加入雞蛋


9. 1-2分鐘後可以熄火!完成了!



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35話】稻荷壽司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】第35-稻荷壽司


 

見到呢個名既時候,都驚一驚,

唔識整,未整過


上網再睇睇,原來我們吃的腐皮壽司在日本就是稻荷壽司!

材料:日本醋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本米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甜腐皮


           青瓜、蟹柳


           BB沙律醬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飯素



最困難的就是要買
腐皮喇!


原來CitySuper 同 Jusco 都有既


今次買了兩款試下:




打開既裡面係咁既:
20130202_204733

其實做法好簡單,煲好飯,襯熱加些壽司醋,待涼備用!



加入飯素:



拌一拌,備用!(其實加入什麼也可以,喜歡的材料!)

然後加入喜歡的配料,今次我整蟹柳青瓜沙律




煮熟蟹柳,青瓜切絲,加入少許日本壽司醋及BB沙律醬!




最困難的步驟就是把飯握實放入腐皮袋內!
原來個腐皮好薄!要好小心的!(謝謝大肥仔的手出鏡!)



把飯握實填滿大半個袋,最後放上蟹柳青瓜沙律




又或者只包飯!

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34話】骰子牛排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34話】骰子牛排




材料: 牛肉粒(300g)二人分
醃料: 燒牛肉汁(少許)、香草(10g)
配菜: 金菇少許、黃紅甜椒兩隻



1.  把醃料混和牛肉粒,醃10分鐘



2. 下油把牛肉料每面煎2分鐘左右



3. 最後再倒上燒牛肉汁!


4. 煎牛肉粒的部分完成!

5. 下油,抄香黃紅椒、約5分鐘,加入雞粉

6. 
最後再加入金菇抄2-3分鐘便成~~



食前可再少少Mustard
這是我最喜歡的Mustard (法國的)不太辣、帶點甜~~









來看看大家的作品:

【深夜食堂大家齊來煮】

涼粉子

鬼嫁

OL醉愛廚房

Helen的方家小廚

春卷

肥師奶小學龜 

KaKa@Serendipity

偽主婦

三眼看世界

§   備註:歡迎加入同樂會嗎?如果你也煮了這個菜色,請告訴我們,
    我們會將你的出品加入    同樂會。(等大家也可參與)
http://pictures.picasion.com/pic55/80732c4b69ada1156a71c93e73306886.gi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