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眼看世界
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1話】蔬菜棒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1話】蔬菜棒
簡便的小吃,
蔬菜
健康又可口!
材料:
西芹 2條 (喜歡的
蔬菜)
蘿葡 1條
青椒 半隻
冰水 1碗
檸檬 2 片
BB千島沙律醬
1. 先把蔬菜洗淨去皮及切條
2. 把
蔬菜
浸於冰水中,並放兩片
檸檬
,令
蔬菜
更爽!
3. 後於食前點
千島沙律醬
吃!
想加入同樂會嗎?
只要電郵到
kikidaydreaming@gmail.com
給偽主婦ki琪,
我們就會把你的作品都一起貼上,一起分享
!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2話】鍋燒烏龍麵
烏龍麵
(うどん、Udon)
,亦即是我們常吃的烏冬,
這次我用了麵豉及鰹魚粉作湯底,
平時一個人在家食lunch,我亦喜歡吃這個,方便好味~~
今次用 LC 18cm ,一個人吃一鍋!
材料:(一人份)
烏龍麵 一個
竹笛 (獅子狗) 一條
日本魚蛋 適量
湯料:
鰹魚粉 一小包
味淋 1茶匙
料理酒 1湯匙
麵豉 3湯匙
水 800 ml
乾海帶 適量
材料:
湯料:
1. 我較喜歡於冰櫃的雪藏烏冬,較貴,但很彈牙,
先把
烏冬
、獅子狗、日本魚蛋
汆燙,
獅子狗、日本魚蛋切小件
2. 煲滾水,把湯料滾起後再放烏冬、
獅子狗及日本魚蛋
約5分鐘便成!
3. 最後才放入
乾海帶
,並取回鰹魚湯包!可以上台喇~~
想加入同樂會嗎?
只要電郵到
kikidaydreaming@gmail.com
給偽主婦ki琪,
我們就會把你的作品都一起貼上,一起分享
!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7話】木耳炒蛋
今次終於有功課交!
木耳炒蛋是一味很簡單的家常菜!
為左顏色靚d,我今次加入了日本魚蛋一起炒!
老公都話好吃!
木耳既口感既爽加埋魚蛋既
彈牙好夾啊!
材料:
木耳
:
30 g (木耳可到一般的海味鋪買)
雞蛋
:2 隻
日本魚蛋
:
適量( 可不加)
調味:
料理酒 :2 茶匙
蒜蓉:2湯匙
1. 先把木耳浸於水中,它會慢慢脹大,很有趣!
2. 雞蛋發打,加入少少雞粉
3. 把日本魚蛋切粒!很可愛的顏色,像櫻花~~這款日本魚蛋很好吃!
4. 木耳浸發後把它切絲!
5. 可以開wok 喇,加入兩片牛油
6. 加入
蒜蓉
及木耳絲,再加入料理酒炒香!
7. 再加入日本魚蛋 5分鐘
8. 最後加入雞蛋
9. 1-2分鐘後可以熄火!完成了!
較新的文章
較舊的文章
首頁
訂閱:
文章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