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2話】鍋燒烏龍麵

20130405_124003


 烏龍麵 (うどん、Udon),亦即是我們常吃的烏冬,
 這次我用了麵豉及鰹魚粉作湯底, 
 平時一個人在家食lunch,我亦喜歡吃這個,方便好味~~  今次用 LC 18cm ,一個人吃一鍋!


材料:(一人份)
 
烏龍麵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個
 竹笛  (獅子狗)   一條
 日本魚蛋           適量
湯料:
 鰹魚粉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小包
 味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茶匙
 料理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1湯匙
   麵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湯匙
  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00 ml   乾海帶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
材料:



湯料:




1. 我較喜歡於冰櫃的雪藏烏冬,較貴,但很彈牙,

   先把烏冬、獅子狗、日本魚蛋汆燙,獅子狗、日本魚蛋切小件



2. 煲滾水,把湯料滾起後再放烏冬、獅子狗及日本魚蛋約5分鐘便成!







3. 最後才放入乾海帶,並取回鰹魚湯包!可以上台喇~~  


20130405_124003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想加入同樂會嗎?


只要電郵到 kikidaydreaming@gmail.com 給偽主婦ki琪,


我們就會把你的作品都一起貼上,一起分享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