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眼看世界
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【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2話】鍋燒烏龍麵
烏龍麵
(うどん、Udon)
,亦即是我們常吃的烏冬,
這次我用了麵豉及鰹魚粉作湯底,
平時一個人在家食lunch,我亦喜歡吃這個,方便好味~~
今次用 LC 18cm ,一個人吃一鍋!
材料:(一人份)
烏龍麵 一個
竹笛 (獅子狗) 一條
日本魚蛋 適量
湯料:
鰹魚粉 一小包
味淋 1茶匙
料理酒 1湯匙
麵豉 3湯匙
水 800 ml
乾海帶 適量
材料:
湯料:
1. 我較喜歡於冰櫃的雪藏烏冬,較貴,但很彈牙,
先把
烏冬
、獅子狗、日本魚蛋
汆燙,
獅子狗、日本魚蛋切小件
2. 煲滾水,把湯料滾起後再放烏冬、
獅子狗及日本魚蛋
約5分鐘便成!
3. 最後才放入
乾海帶
,並取回鰹魚湯包!可以上台喇~~
想加入同樂會嗎?
只要電郵到
kikidaydreaming@gmail.com
給偽主婦ki琪,
我們就會把你的作品都一起貼上,一起分享
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
較新的文章
較舊的文章
首頁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